超~~~級正面、鼓舞人心的歌!!
翻到最後一段突然感覺這應該是某個比較年長的人向晚輩的喊話(笑)

歌名伊卡洛斯典自希臘神話,
整首歌詞取的也是神話中伊卡洛斯振翅高飛的精神~
藉此鼓勵大家有夢就要勇敢去追!
可是真的只是這樣嗎?
事實上,故事到這裡並未結束(陰森口氣)

歌詞當中沒寫的是伊卡洛斯因為太開心越飛越高,
他爸發明的蠟翼被太陽熱度融化,
使得伊卡洛斯墜海身亡這樣的悲慘後續……嗯……這麼說來這首歌根本……囧
結論:還是不要隨便飛太高比較好,否則會死得很淒慘唷(欸)

嘛總之,希望我們都能無懼他人取笑,勇敢面對自己想做的事(笑)






イカロス 作詞/作曲:GReeeeN

それは むかし むかし ある男の話
這是 很久很久以前 某個男子的故事

この空飛びたくて まだ見ぬ先 目指した
他想在天上飛翔 以看不見的遠方為目標


人は彼を笑い バカだと言ったけど
人人都取笑他 說他是個笨蛋

誰よりも輝いて 自分を信じた
但他相信著比誰都閃閃發光的自己


飛んでけ ほら 君だから 右左前 どこでもイケル
飛啊 看吧 因為是你 前後左右 不管哪裡都去得了

ツラい時だって飛び越えて 今日の君のその先へ
就連難受的時光也飛越過去 向著今天的你的前方 

恐れないで 目指す場所 出来る出来ないは後回し
別怕 能不能到達目標之後再說

きっとどんな毎日でも 動き出す勇気 共に
不論是怎樣的每一天 行動的勇氣必與你同在


君が今悩むなら 彼の話をしよう
如果你正在煩惱著 就照他的話做吧

出来ないって悩むより どうしたら?って考えた
與其為了辦不到而煩惱 不如考慮該怎麼做比較好


よく死ぬ気になればって人は言うけれど
但人們經常說只要拚死去做就好

そんな僕ら 生きている なんでも出来るさ
那樣的我們 只要活著 什麼都做得到


飛んでけ ほら 君なら 海山川 どこでもイケル
飛吧 你看 是你的話 上山下海 任何地方都能去

向かい風なんて乗りこなせ 地平線のその先へ
迎面的風什麼的就搭上去 向著地平線的那端

恐れないで 飛び出そう 目指すべき場所一つあれば
別恐懼 飛出去吧 如果有一個你該做為目標的地方

きっとどんな淋しくても 動き出す勇気 共に
不管有多寂寞 你一定都與行動的勇氣同在


誰だって 迷う時がある
任誰都有迷惘的時候

不安なことばかり 頭ん中を回るけど
滿是不安 雖然動了腦

起こしたい 出来事があるなら
如果有想遇見的事

立ち止まってないで 飛び立って 羽ばたいて
不要呆站著 起飛吧 拍動翅膀

向かって 向かって その一歩が ほらね
面向它 面對它 就那一步 看吧


空を飛ぶ前に あの人も
在飛上天空前 那個人

迷ったり悩んだりしたことだろう
大概也曾迷惘煩惱過吧

やりたいこと全部諦めないで
想做的事全都別放棄

どこまでも いつまでも 追い続けるんだ
無論何處 無論何時 都要繼續追逐啊


この先描く未来図に 不安や困難もあるだろう
所描繪的未來藍圖中 也會有不安或困難吧

めぐりめぐっていく時代 僕らにも羽根がある
反覆循環過的時期 我們也曾有羽翼

君の願う 未来は 君自身で羽ばたいてやれ
你的願望 未來可要靠你自己振翅啊

誰かに任せた世界から 羽ばたいて 輝いて 描いてやれ
因為是託付給了某人的世界 拍動雙翼 閃耀地 描繪它吧

arrow
arrow

    日落東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